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力主住宅回归居住本质 调控长效机制有望建立

网易财经  2013-11-01 09:30

[摘要] 10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同时要把调节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倡导符合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

10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同时要把调节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倡导符合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

中指研究院对此解读称,住房问题关乎民生的,中央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意在力主其回归居住本质。

习近平提出,“从我国国情看,总的方向是构建了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中指研究院对此表示,除了调节需求结构,优化供应端、建立合理的住房供应体系将成为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向。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三中全会召开在即,长效机制有望建立。

作为新一届政府确定经济工作方向的重要会议,将于11月9至12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备受关注。“我们认为,中央领导人在此时对住房的问题发声,与三中全会后有望出台的新型的城镇化战略、户籍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财税制度改革等多项内容密切相关。”

中指研究院表示,新型城镇化是本届政府最为关键执政方向之一,“以人为本”则是其中重要原则。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新增城镇人口仍将以平稳的速度继续增加,解决好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在缓解了供需矛盾过程中,习近平提出,“要完善土地的政策,坚持民生优先,科学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增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完善财政政策,适当加大财政性资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投入力度。”

中指研究院称,这一系列的举措将共同推动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稳固建立,从而在保障居民住房需求的同时,促进房地产业继续平稳健康发展。(赵婷)

》》》延伸阅读《《《

叶檀看衰京七条 外媒体称暗示楼市调控新思路

北京前三季度离婚数暴增四成 房子成罪魁祸首

国研中心: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现破裂现象

116家房企前三季度净利增3成 四季度将迎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